叫我小鹿就好啦(˵¯͒〰¯͒˵)杂食党,会磕一些邪门拉郎冷CP……

【多CP】风男寝一败涂地

CP:鹿忍,散莫,魈雨,枫华(有微量提及其他CP)

全文2.9w,现代大学生pa,沙雕向,纯聊天,OOC+流水账,不好勿怪

虽然有CP向,但其实女方没有出场,本质上是风男欢乐茶话会(平藏惨遭迫害(bushi)



  “小鹿,你现在还单着呢,对吧?”散兵一打开宿舍门就莫名其妙地发问道。

  正对着电脑玩解密游戏的鹿野院平藏闻言,扭头看向散兵,有些摸不着头脑地回道:“是、是啊。”

  散兵砰的一声把门关上,又问:“那你有没有心仪的姑娘或者暗恋的对象?”

  “啊?”平藏愣了一秒,没有立即答话,而是迅速在脑子里推理起散兵的意图来。

  原本在做听力练习的万叶此刻摘下了耳机,转过头,见散兵脸上似乎透着些许不服的情绪,便朝他开口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  散兵把自己的椅子转了个方向,面朝平藏坐下,双手抱臂,略显郁闷地说:“还不是因为卡维他们。”

  平藏起身,把椅子往外挪了挪,然后跨坐在上面,两手搭着椅背,笑着询问:“你刚才不就是去给艾尔海森送个资料而已吗?按理说,他们没有理由会惹到你啊。”

  “而且,就算你受了气,那又跟平藏有什么关系?”万叶一手挂着椅背,扭过半个身子,问道。

  散兵摊摊手,开始解释:“我刚刚不是去了一趟他们寝室嘛,我进去的时候赛诺正在跟其他三个人讨论该怎么跟妮露表白。我作为过来人,也给赛诺出了个点子,结果他们非说我那是馊主意。”

  “那你说什么了?”万叶好奇地问道。

  “我让赛诺趁天气好的时候,带人家妮露去视野开阔的山上,在星空下表白。这夜深人静、繁星闪烁、孤男寡女、互诉衷肠,多浪漫呐!”

  平藏听完,赞道:“听起来是挺不错的。”

  “小鹿,还是你有品味!”散兵笑道,“说真的,除了龙脊雪山有点冷、凌晨三点有点晚以外,我的想法简直就是完美。”

  平藏和万叶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下。

  “考虑到赛诺的冷笑话,我想,真这样的话,到时候可能不止是‘有点冷’而已……”万叶扶额道。

  “卡维、提纳里和艾尔海森也拿差不多的理由反驳过我,但这不是重点。重点是,后面我说了句‘你们仨不都还单着嘛,也好意思指导别人谈恋爱’,结果你猜怎么着?”

  “怎么着?”平藏贴心地捧场道。

  “结果就是他们仨一个接一个地自爆早就脱单了,真看不出来啊……”散兵摇摇头,“你说他们须弥人什么毛病,一个两个都这么爱搞地下恋情……”

  万叶试图将话题引向正轨:“你说了半天,还是没讲清楚这跟平藏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  “是呀,怎么扯上我的?”平藏附和了一句。他推理了半天,还是没能想明白自己这个拥有不在场证明的人为什么会掺和进来。

  散兵摆摆手,不大好意思地开口道:“嗐,也没什么,就是我和他们聊着聊着,这好胜心一下子上来,然后就跟他们打了个赌。”

  “什么赌?”话说出口时,平藏已经隐隐猜到了答案。

  散兵看向平藏,回答道:“现在他们宿舍就赛诺没脱单,咱宿舍就你没脱单,所以我们打赌,看谁先帮自家兄弟脱单。”

  “赌注是什么?”万叶一下子切中了要害。

  “哪个宿舍输了,就请对方宿舍的四个人连带他们的女朋友一起吃顿饭,时间和地点由赢家决定。”散兵坦诚道。

  “等等,你说‘哪个宿舍’,你把我和魈也算上了?”万叶又问,“这要是输了——”

  “哎呀,你放心,我一人做事一人当,万一我们宿舍输了,请客的花销就全由我来负责。”阔少散兵打断了他的话,安抚似的说道。

  万叶轻笑道:“我倒不是在意钱的问题。只是我觉得,要打这个赌,得先问问平藏的意思。”

  平藏微微低头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:“其实吧,我最近是挺想问问你们关于表白的事……”

  散兵一听他这话就激动得跳了起来,一边拍着平藏的肩膀,一边说:“你已经有要表白的对象了?太好了,本来我还担心你没有喜欢的姑娘呢。说说看,她是谁?你和她什么情况?”

  面对如此热情的散兵,平藏不由得犹豫了一下。

  “哎呀,小鹿,你就放心大胆地说吧。不管遇到什么问题,你散哥——”说到这里,散兵翘起大拇指,指了指自己。

  “你叶哥——”散兵又指了指坐在旁边的万叶。

  就在这时,门开了,魈走了进来。

  散兵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,顺势也指了指刚回来的魈,说:“还有你魈哥,肯定会帮你帮到底的。”

  不明所以的魈扫了一眼宿舍里团团围坐的三人,然后将目光投向了万叶,狐疑地开口道:“我怎么有种突然被拉上贼船的感觉……”

  万叶微微一笑:“别傻了,你就没从这艘贼船上下来过。”

  魈走到自己的桌前,拉过椅子,面朝三人坐下,叹了口气,说:“所以,你们仨鬼鬼祟祟在密谋什么呢?”

  听完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魈沉默了三秒,然后直视着散兵,说了句:“你真无聊。”

  不待散兵炸毛,魈又转头对平藏认真说道:“不过小鹿你放心,但凡有需要我的地方,你尽管开口。总之这个赌约,我一定帮你赢下来。”

  “这下咱们宿舍算是同心同德了。”万叶轻笑道,“那么,我们现在该干嘛呢?”

  宿舍里突然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  面面相觑之下,平藏清了清嗓子,大大方方开口道:“其实吧,我也没什么要问的,就是想了解一下你们是怎么追到自己女朋友的。”

  平藏的目光从左到右依次扫过散兵、万叶和魈,语气里带了些审讯般的意味:“那么,你们谁先来?”

  万叶略微摇摇头,笑着吐槽:“大侦探,你搁这经典犯人三选一呢。”

  散兵一改刚才的爽快,看向平藏,支吾道:“既、既然是要帮你,那应该你先来。”

  “对。”魈也附和道,“小鹿,你先说你的情况。”

  万叶见形势逆转,随即抓住机会向平藏发问:“说吧,你的表白对象是谁?”

  “她叫久岐忍。”平藏回答得很是利落。

  “久岐忍……啧……”散兵用手抵着下巴,思考了一会儿,说,“我记得,她好像是‘荒泷派’社团的副社长。”

  “对,就是她。”平藏点点头。

  “你们是怎么认识的?”万叶又问,仿佛默默接过了“审讯”的职责。

  平藏露出一个阳光得有些透出傻气的笑容,开始悠然自得地说起自己的故事来:“我和阿忍是七八岁时认识的。我表姐是神社的巫女,所以我小时候常去神社里玩。有一天,为了安置被风吹掉的鸟窝,我就爬上了神社的一棵樱花树。我刚放好鸟窝,还坐在树枝上的时候,就看见一个小巫女走了过来,在树底下四处转悠,好像在找东西。我看她转了好一会儿都没找到,就出声问她在找什么,要不要帮忙。她这时候才抬起头看向我,眼睛睁得大大的,应该是没想到树上还有个人在。她一开始没有回答我,我以为她没听清我说的话,于是又问了一遍。然后她说,她在找姐姐送给她的新发带。我扭头一看,发现不远处的树梢上就挂着一条发带。我告诉她发带挂在树上,我帮她拿下来,然后我就顺着树枝爬了过去。”

  听到这,散兵插了一嘴:“按照言情偶像剧的烂俗套路,你一拿到发带,树枝就会突然断掉,然后你掉下去,正好扑在了人家女孩子身上,甚至亲——”

  “停停停!”平藏连忙打断了他的话,“什么有的没的,别瞎脑补啊!”

  魈抬眸看向散兵,淡淡说了一句:“真想不到,你居然喜欢看这种剧情。”

  散兵急了,立马辩白:“什么我喜欢看,是莫娜最近在看,我在旁边闲得无聊才瞄了两眼。”

  “你讲得这么头头是道,估计瞄了不止两眼吧。”万叶微笑着补刀。

  “嘁,我那是……”散兵一时语塞,便迅速改口道,“哎呀,你们俩别打岔了!小鹿,你继续说。”

  魈和万叶不出声了,但他们的眼神仿佛在说:明明最先打岔的人是你吧。

  于是,平藏再度开口:“其实,有一点你没猜错:树枝的确断了,但只断了一半。那时候,我抓着断掉的那半根树枝,整个人悬在了半空,不过好在我身手敏捷,找准机会就往空旷处跳了下去,落地时还滚了两圈作为缓冲,所以最后我一点事儿也没有。我还没起身,她就跑了过来,问我有没有受伤,于是我就坐在地上把发带递给了她。可能是因为我头上沾了些草和叶子,看起来有点狼狈,总之,一直面无表情的她在接过发带的时候,对着我轻轻笑了一下。从那以后,我和阿忍就成了朋友。”

  “接下来的发展是不是可以概括为:青梅竹马日久生情?”万叶露出一副看透了结局的神情,说道。

  平藏挠挠头,回答:“倒也不是那样……虽然我们从小就认识,但关系也并没有特别亲近。小学的时候倒还好,我们俩同一个班,放学后我就顺路陪她回神社,一起做完作业再回家。上了初中之后,阿忍每天都很忙,一放学就赶着去上各种补习班。我呢,那时作为崭露头角的少年侦探,课余时间都用来调查手头的委托了,所以我和阿忍的交流就渐渐变少了。”

  “如果男女主角接下来没有重要互动的话,能不能直接跳到男主喜欢上女主那段?”散兵懒洋洋地说道。

  本来背景铺垫就已经讲得差不多了,再加上散兵的请求,平藏也不多废话什么,开门见山地说:“我喜欢上阿忍,是在高中的时候。那时我们被分到了不同的的班级,彼此就更加疏远了。不过,因为阿忍懂的东西很多,所以我有时候调查会叫上她帮忙,她对我也基本是有求必应。有一回,我受托去一个庄园,帮主人寻找传说中家族遗留的宝藏。阿忍也跟着我一起去了。因为路上耽搁了点时间,我们到庄园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。我们填饱肚子后,本来是打算直接休息,第二天再调查的,但好巧不巧,我这双慧眼一下子就发现了线索。”

  “大侦探,你该不会拉着人家通宵找线索吧?”万叶叹道。

  “哎呀呀,被你猜中了。”平藏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不过我可没有硬拉着阿忍通宵哦。当时,我看时间已经很晚,是决定先休息,明天再查的。但很可惜,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——我和阿忍不小心被困在密道里了。为了出去,我们只好打起精神搜寻线索。关于传闻中的宝藏和家族尘封的历史什么的,我就不多说了,你们要是感兴趣,我下次再给你们讲。总之,我和阿忍破除了种种机关谜题,终于从一个山洞里走出来的时候,正好遇上日出。我那时刚刚推理出这份家族历史的真相,还在兴奋劲上,就想着跟阿忍分享分享这份喜悦。然后我一转头,就看见阿忍正对着我微笑。我到现在都记得阳光洒在她脸上的样子。嗯……该怎么跟你们形容呢?就是那种一起解决困难取得成绩之后的自豪感和认同感,反正就是特别特别开心!我就是从那一刻开始喜欢上她的。”

  平藏露出怀念般的笑容,整个人看起来完全没有平日里机警聪慧的大侦探模样,倒像是个在爱河里傻得冒泡的纯情少年。

  旁边三人看向他的眼神多多少少有点复杂。

  “所以,人家只是对你笑一笑,你就喜欢上了?”散兵一脸匪夷所思。

  “别把我说得这么随便嘛,我对阿忍也是有好几年感情积累的好不好……”平藏嘟囔道,“再说了,阿忍生性就不爱笑,但她却会对我笑,这说明我在她心里也是有点位置的……”

  “完了,完了。”万叶摇头感叹,“人生三大错觉之一:她喜欢我。”

  平藏刚想反驳说自己没有自作多情,却被魈的发问堵了回去。

  “那你早就喜欢她,干嘛拖到现在才打算表白?”

  散兵也帮腔道:“就是,大学生涯都快过半了,你才提起这茬。兵贵神速,你懂不懂啊?”

  “感情的事得慢慢来嘛……”平藏讪讪地说,“而且,我拖到现在也是有原因的。”

  “什么原因?”万叶开口道,“如果是不想耽误人家学业的话,我倒是可以理解。”

  “这也算是原因之一吧。”平藏开始解释,“主要是,有段时间我误以为她喜欢上了别人,就没敢去追。后来发现是误会的时候,又快高考了。等上了大学之后,阿忍除了专业课以外还忙着考各种证书,什么四六级、计算机,连烹饪资格证都有,再加上她还有一堆社团的事情要处理,我这……完全找不到机会开口啊……”

  魈拍了拍平藏的肩,安慰道:“我能理解这种感觉。平时甘雨在忙的时候,我连给她发个消息都要纠结半天。”

  散兵也有感而发:“别说发消息了,人家专心工作的时候,你本人就算在她身边,她都能当你是空气。”

  万叶接话:“能无视你专心工作都算好的了,就怕她明明忙得连轴转,还要勉强自己表现出轻松的样子来回应你。你想帮帮她都不知道怎么开口,就算说了也基本会被婉拒……”

  四个人不约而同地长叹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“所以——”散兵打破了这短暂的沉默,“你打算怎么表白?”

  平藏信心满满地说:“这你不用操心,我早就计划好了。”

  “你确定?”魈显然不大相信他的话。

  “先说说看你准备怎么做吧,我们给你参谋参谋。”万叶的语气中还是抱有几分希望的。

  于是乎,平藏说道:“由于学校的安排,我和阿忍作为各自社团的代表,要去邻近城市进行一次交流学习,时间是一天一夜,明早出发,后天回来。所以,我准备明晚跟她表白。”

  “你这计划怎么听起来这么仓促呢……”散兵露出一副不看好的样子。

  “哎呀,你先听完我的分析嘛。”平藏无奈道,“这个计划可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,我都仔细考虑过了。首先,论天时,我问你们,明天什么日子?”

  “五月二十号。”魈看了眼手机,回答道。

  “对啊,520,多少是个情人节,商家肯定会趁机宣传,到时候我和阿忍一起出门,这氛围感不就有了嘛。”

  “那地利呢?”万叶问。

  “这地利呀,就是我们要住的地方。我们明晚会在一家温泉山庄过夜,我在网上搜过了,那里景色挺不错的,而且装修还是稻妻风格,正中下怀。”平藏讲得头头是道。

  “那这——”

  散兵刚吐出两个字,平藏就抢答道:“这人和就更没得说。我打听过了,虽说有老师带队,但其实下午的交流活动结束后,我和阿忍就可以自由活动。而且因为是在别的城市,也就不会有认识的人来打扰我们,妥妥的二人世界啊。”

  平藏的目光依次扫过散兵、万叶和魈的脸,试探性问道:“怎么样?我这计划是不是挺完美的?”

  “听起来是挺好……”魈似乎有点欲言又止。

  “但你也得小心,毕竟有时候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”万叶委婉地提醒道。

  “你准备得这么齐全,看来我们不用再帮你什么了,回头等你好消息就行。”散兵显然已经燃起了对平藏的信心,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。

  听他们这么一说,平藏突然又不那么自信了,甚至有些胆怯起来。他看向散兵,嗫嚅道:“其实吧,我还是有个小忙想让你帮一下的。”

  “哎呀,别磨磨唧唧的,有话就说,我能帮肯定帮。”

  “你女朋友,莫娜,她不是会占星嘛。你能不能让她帮我占卜一下表白结果?就当是给我增加点信心。”

  “这个嘛……”散兵面露难色,随即两手一摊,坦白道,“小鹿,不是我不愿意帮你,只是我跟他们的赌约里有个条件:双方都不能找自己的女朋友当外援。”

  “居然还有这种条件。”平藏对此始料未及。

  “对啊……”散兵叹了口气,“所以我真的是爱莫能助啊……”

  “如果只是想增加信心的话,总还有别的办法嘛。”万叶安慰道。

  魈紧接着提议:“要不我们今晚请你吃顿饭,给你壮壮胆?”

  “这倒不用了。”平藏摆摆手,“你们要想帮我的话,就给我说说你们是怎么追到自己女朋友的吧。就当是让我总结一下前人的经验。”

  “所以还是回归了最初的话题……”万叶轻声言道。

  “一定要说吗?”散兵有些犹豫。

  “我刚才说了那么多,你们也不能光听啊,总得分享点什么吧。还是说,你们有什么难言之隐?”平藏的目光在三人脸上扫来扫去,话语中含了点激将法的意味。

  魈一脸认真地说:“小鹿,你是知道我的。我为人一向坦坦荡荡,所以……散兵先来!”

  “啊?!为什么是我先啊?”散兵被魈这招出其不意打得猝不及防。

  “你打的赌,当然你先。”魈说得有理有据。

  平藏和万叶一齐看向散兵,附和般点了点头。

  箭在弦上,散兵只好清了清嗓子,慢悠悠说道:“我和莫娜是初中的时候认识的。那时我刚转学到蒙德,上学第一天就因为占星术这个话题跟她小小地吵了一架。刚开始,我们俩是互相看不顺眼的状态,嘴仗没少打。那时候,我脾气不太好……”

  “你现在脾气没好到哪去。”平藏插话道。

  “别打岔!”散兵瞪了他一眼,继续说,“反正那时候我一个人在蒙德上学,人生地不熟的,结果跟她吵着吵着,她就成了我在蒙德唯一一个能说得上话的人了,虽然说的都不是什么好话……”

  “合着你喜欢人家就要跟人家吵架呀?”万叶感慨。

  “我、我那时候还没真正喜欢上她呢,就单纯觉得逗她玩挺有意思的,就想看看她生气的样子,那种……嘶……该怎么形容来着?”

  “张牙舞爪。”魈立即给出了回答。

  “什么张牙舞爪!是朝气蓬勃!”散兵反驳完,顺势一偏头,就对上了平藏的目光。

  “勃、勃然大怒!”平藏脱口而出,随即看向了万叶。

  “怒火攻心。”万叶看向了魈。

  “心花怒放。”魈抬头望向散兵。

  “放什么屁!”散兵叫道,“不要突然开始成语接龙啊!”

  “我刚说到哪儿了?”散兵平复了一下心情,问道。

  “说到你经常逗她生气。”平藏提醒道。

  “哦对,但其实我也不是每天都会去惹她的。看在同桌的份上,我有时候会帮她拿点东西,给她讲讲错题什么的。”

  “我想人家肯定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喜欢上你吧?”万叶说。

  “那确实。”散兵坦言,“她那时候对我的印象还是很差的。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件事,她就对我慢慢改观了。”

  面对其他三人半信半疑的眼神,散兵嚷道:“我可没有瞎说啊,这是她后来亲口承认了的。”

  “你做了什么?救她命了?”魈问。

  “没那么夸张,就只是帮她找回了一样东西。”

  “什么东西这么贵重?”平藏疑惑道。

  “算不上贵重,但是对她来说很重要。”散兵回道,“那是一个黄铜耳坠,是她的养母从枫丹寄给她的15岁生日礼物。她的生日是8月31号,第二天开学的时候她就把耳坠戴上了,还在我面前臭美来着,一连戴了好几天。然后有一天,她来上学的时候左耳是空着的,耳洞附近还红红的,像是出过血。我见她哭丧着个脸,就问她怎么回事。一问才知道,原来她昨晚放学回去,遇上抢钱的小混混了,那群混蛋见她手头没钱,就把她的耳坠子扯走了。我听完那个气啊,赶紧把那几个人的特征盘问清楚,然后趁着午休时间跑出学校找他们算账去了。”

  “能做到这个份上,你当时已经喜欢上人家了吧?”万叶仿佛看透了真相。

  “大概吧……但其实我当时也没别的想法,就是觉得这个笨蛋只能我自己欺负,别人欺负就绝对不行。”

  “讲道理,就算是你,也不应该欺负人家女孩子。”魈忍不住说了句公道话。

  “后来呢?你找到他们没有?”平藏好奇地看着散兵,问道。

  “当然了,我跑遍了周边的网吧和游戏厅,终于抓到了他们。我叫他们把耳坠子还来,结果他们三个仗着自己人多,嚣张得不得了。我当时正在气头上,争着争着,就跟他们打了起来。”

  “一打三?你这是不是有点悬啊?”魈挑了挑眉。

  “你别看不起我!我最后可是打赢了的!”

  “不管怎么说,打架总归不是个解决事情的好办法。”万叶柔声说道。

  “但凡他们听话,我就不会动手了。”散兵耸耸肩,“再说了,人不轻狂枉少年,难道你们就没跟人干过架吗?反正魈你肯定干过!”

  “哈?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?”突然被点名的魈一脸懵。

  “可能因为你看起来就一副很能打的样子吧。”平藏帮散兵解释道。

  “其实我初高中的时候从来没跟人打过架……”魈开始自证清白,“有一回倒是差点跟人打起来,但是因为甘雨还在旁边拉着我,而且那家伙也乖乖道歉了,我就放过了他。”

  刚才还信誓旦旦的散兵突然感到有些尴尬,便移开了看向魈的目光,转到了平藏脸上。

  平藏不待散兵开口,便自觉地说道:“我倒是有过半次打架的经历。”

  “半次?”散兵不明所以,“打架还能论一半一半的?”

  “那回是阿忍和小混混打到一半,我刚好路过才加入战局的,但其实就算我不出手,阿忍也基本上快打赢了。因为我没帮上多少忙,所以才说是半次。”

  散兵对此不做评价,扭头看向微笑着的万叶,猜测道:“万叶你既然不赞成用暴力解决问题,应该没有跟人动过手吧?”

  万叶笑眯眯地说道:“哈哈,你又误判了呢。我其实跟人打过架哦,不对,应该说是我单方面暴打过那人。”

  其余三人都瞪大了眼睛,似乎在无言地发问:什么情况?

  万叶显然感受到了他们的好奇心,于是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娓娓道来:“高中的时候,有段时间绫华的东西总会莫名其妙就不见了,但因为都是些发圈、挂坠之类的小玩意儿,绫华也就没有太在意,只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弄丢的。后来有一天,上体育课的时候我刚好回教室拿东西,才发现有人鬼鬼祟祟地在绫华的座位翻东西。他一见我回来就立马跑掉了,我也没看清他的脸,只能确定他是我不认识的别班学生。被我撞见之后,那家伙消停了一段时间,绫华没再丢东西了,我也就没把这回事告诉她,但我对那家伙还是留了个心眼的。”

  “这家伙是个痴汉吧。”平藏忍不住说道。

  “更确切地说,是变态。”万叶依然保持着微笑,但眼里已泛起了丝丝冷意,“后来又是一节体育课,我路过鞋柜的时候正好看见那家伙把绫华换下的鞋偷走了,于是我就追了过去,结果发现他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……算了,那么恶心的事我就不说了,反正就是绫华的鞋被他弄脏了,只能丢掉。我实在没法容忍下去,就把他狠狠打了一顿,警告他别再接近绫华。那家伙还算识相,从此以后就没有再对绫华搞什么小动作了。”

  “那绫华知道后一定很感动吧?”平藏笑着问。

  万叶低头言道:“不,这件事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跟绫华提起过,而且我希望你们也不要说出去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呀?你这做的可是件大好事。”散兵不解道。

  万叶轻叹一口气,说:“我不想让绫华知道自己曾经被变态盯上过。”

  魈认可般点点头,说:“你放心,我一个字都不会说出去的。”说完,魈话锋一转:“不过我觉得万叶你还是太温柔了,这要换作是我,怎么说也得把那变态的家伙给废了。”

  “倒也用不着做这么绝,教训一顿让他别再犯就够了。”万叶摆摆手,转移了话题,“话说回来,散兵你那次打架打赢了吗?”

  “当然打赢了。”散兵无不自豪地说道,“不过那时候耳坠已经不在他们手上,早被他们给卖掉了。我只好揪着他们去给我把耳坠赎回来。我拿到耳坠之后就让他们赶紧滚,没想到这帮小瘪三儿一肚子坏水,没跑多远就抄起路边一块板砖朝我身上扔啊!”

  “你躲开没?”魈问。

  “我当时光顾着检查耳坠,就没注意看他们,砖飞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来不及躲了。”散兵一边稍显无奈地说着,一边竖起自己的左手手臂,“结果就是这条胳膊被砖头砸断了。”

  散兵没好气地骂了一句,继续说:“本来我想追上去跟他们算算这笔新账的,可那帮小兔崽子跑太快,一下子就没影了,我只好先放过他们,自己到医院拍片子、打石膏去了。”

  “你这一趟下来,午休时间应该不够用吧?”平藏敏锐地注意到了细节。

  “对啊,所以我带着一身伤回到教室的时候,距离最后一节课下课只剩十五分钟了。我一回到座位,莫娜就小声问我下午逃课是干什么去了,还有为什么会受伤。我没回话,直接把那个耳坠捧在手心里递给她了。她接过之后愣了半天没说话,我当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她开口,索性也不出声了,开始拿起笔写作业。直到放学铃响的时候,她才跟我说了句谢谢。”

  “就只是说了声谢谢?”平藏问。

  “我当时也想这么问她来着,但我一见她眼里的泪花就开不了口了。”散兵不大明显地笑了一下,说,“不过啊,虽说她那时候和我的关系还不算太好,但她好歹还有点良心,主动提出要送我回家,说是因为怕我半路上被对方报复,万一出事了,有她在至少还能做个目击证人。”

  “她的担心也不无道理嘛。”万叶说。

  “那是因为她不知道……”

  “不知道什么?”平藏追问。

  “不知道我平时上下学都是有司机接送的,压根就不用担心落单被报复。”

  万叶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好在平藏跟他想到了一块去,替他开了口:“我说,散兵大少爷,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:你完全可以用钞能力来解决这件事情,用不着亲自动手弄得自己受伤呢?”

  散兵有点不好意思,答道:“我、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嘛,后面回过神了,也觉得自己是冲动了点……”

  魈淡淡说道:“不过你这顿打也算没白挨,至少帮你骗到了个女朋友嘛。”

  “就是就是……欸,不对,什么叫‘骗’呐!我对莫娜可是一片真心!”

  “一片真心的散兵同学,你该不会那天放学后就趁热打铁跟人家表白了吧?”平藏问。

  “怎么可能,离表白还远着呢……”散兵翻了个白眼,“那天她坚持要送我回去,我就答应了。结果这家伙见有司机来接我,就开始推三阻四的,说什么我有人接送应该很安全,不需要她陪着了。总之她磨蹭了半天,就是不肯跟我上车,最后我也烦了,就叫司机把车开走,我自己一个人回去。我刚打开车门准备下车,这时候她又一个劲儿地劝我坐车回去。我俩僵持了好一会儿,她才终于妥协上了车。”

  平藏摇头叹道:“司机大叔肯定听你俩吵架吵了一路,我要心疼他一秒。”

  “什么呀……”散兵澄清道,“回去的路上我跟莫娜一句话都没说。直到车停在房子门口了,她才小声嘟囔了一句‘没想到你住在这么豪华的别墅里’。虽然她说得很小声,但我还是听见了,于是我就问她要不要进来看看。”

  “她答应了?”万叶问。

  “答应了。后来她跟我说,她本来是想拒绝的,但是她当时看见我一身伤,又露出那种什么小流浪猫一样的眼神,于是她心一软,就同意了。”

  “你?小流浪猫?真是难以想象。”平藏笑着说,“趁现在让我见识见识呗。”

  散兵给了他一记锋利的眼刀作为回应。

  “然后呢?”万叶忍住了笑,问道。

  “然后我就带她进去参观了呗。”散兵说道,“我带她四处转悠的时候,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挺特别的感觉的,因为这是第一次有除了司机和钟点工以外的人进到我住的地方,也算是我在蒙德第一次请人到家里来做客。”

  “你们就光是参观房子?”万叶问。

  “那倒没有。差不多逛完的时候,我顺口问了她一句今天下午的课都讲了什么,然后她就主动提出要帮我把课程内容补上,所以我们又一起待了一段时间。”

  “气氛都到这了,你不得留人家吃顿晚饭?”魈说。

  “晚饭确实是吃了。”散兵仿佛回忆起什么有意思的场面,微笑道,“那家伙,一开始还表现得斯斯文文的,一副矜持的样子,吃到后面我差点以为她是不是饿了好几天。见她这样,我就提议,既然我是因为她才断的手,作为回报,要不她就在我伤好之前像今天这样陪我回家,顺便帮我把作业写了;我呢,就管她的晚饭,并且让司机开车送她回家。”

  “你断的是左手,又不影响写作业。”魈的话一针见血。

  “我就懒得自己动手写,不行吗?”

  “她同意了?”万叶问。

  “她起初还有点犹豫,后面听说管饭管接送,就挺开心地同意了。”

  平藏露出一个不知是佩服还是什么的眼神,对散兵说道:“还是你有心机,这一环套一环的,把人姑娘骗进家里去了。”

  “去去去!别把我说的跟个什么似的!”

  “所以你们的关系就是这段时间慢慢变好的吧?”魈的语气与其说是询问,不如说是陈述。

  “嗯,是好多了,但偶尔还是会斗斗嘴。”

  平藏清了清嗓子,一只手握拳朝散兵伸过去,做出采访似的样子,问道:“那么请问,男女主角是什么时候确定恋爱关系的呢?”

  “是在那年的寒假,我们一起去了趟龙脊雪山。”

  “冬天带人去爬雪山,你可真行。”魈的话听起来可不像是赞叹。

  “又不是我带头的,我只是跟着去而已。”

  “我猜你们在雪山上过夜了。”万叶慢悠悠地说。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  万叶没回他,自顾自地说:“然后你凌晨三点在星空的见证下跟莫娜表了白。”

  散兵还没出声,平藏就先叫了起来:“难怪你能提出那么离谱的建议,原来是有过成功的经验啊。”

  “等会儿等会儿,你们这都联想到哪儿去了!”散兵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  “难道我说得不对?”万叶问。

  “呃……也不能说是完全不对……”

  魈见不得散兵那支支吾吾的样子,便直截了当地开口:“那具体情况究竟怎样,你倒是说啊。”

  “是这样,我和莫娜当时是参加了一个冬令营,跟好几个同学一起上的雪山。我们在山上的营地还没待多久,本来挺好的天气突然就变了,领队老师只好赶紧带我们下山。没走多远,莫娜就发现自己的手机落在营地里了,我就陪她回去取。因为营地离得近,老师也就没拦着,只是让我们快去快回。我们找到手机再赶回去的时候,大部队正在过桥,只剩下我和莫娜两个人还在吊桥这头了。我刚想走过去,突然刮起了一阵大风。”

  “我猜就这么碰巧,桥断了。”平藏抢答道。

  散兵点点头,继续说:“因为那座吊桥是下山的近路,其他的路线对我们来说太远,比较危险,而且当时已经是傍晚了,于是领队老师就让我和莫娜先就近在营地里过一夜,明早他再带人来接我们。”

  “这么做是不是有点太不负责任了?”万叶说,“就算是成年人在雪山上过夜都还有一定的危险呢,更何况你们两个未成年人。”

  “别担心,那个营地很安全的,防得住野兽,物资也都足够,过一夜其实没问题,不然我们也不会答应啊。而且当时情况紧急,老师是暂时顾不上我们,才这么安排的。”

  “有什么情况能比两个学生受困雪山还紧急啊?”魈问。

  散兵耸耸肩,说:“我们队里有个叫班尼特的小倒霉蛋,吊桥断掉的时候他刚好还在桥上。”

  平藏紧张地问:“他不会掉下去了吧?”

“那倒没有。幸亏他紧紧抓着绳索,才被别人给拉了上来。不过他跟吊桥一起撞到了山崖上,右腿和好几根肋骨都断了。”

  “他这情况确实比你们要紧得多。”魈评价道。

  “所以啊,我和莫娜为了不耽误大家,就回营地里待着去了。”

  “这孤男寡女的,接下来是不是得发生点什么呀?”平藏露出了狡黠的笑容。

  “你别瞎说啊!”散兵顿时激动道,“我可是个正人君子!”

  平藏笑得更欢了,两手一摊,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来,开口道:“哎呀呀,我说的是表白的事儿。你想到哪儿去了,正人君子?”

  散兵被平藏的话弄得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只从牙缝挤出一声“你小子”,然后就没了下文。

  万叶不希望他们嬉闹下去,便劝道:“好了好了,平藏你别插话了,让国崩把故事讲完吧。”

  平藏不出声了,对万叶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  散兵沉默了一小会儿,随后说道:“回到营地后,我和莫娜心情都不太好,就又拌起了嘴。原本她上雪山就是为了观星的,结果天气不好,星星看不成了,她就在旁边可劲儿地抱怨,一会儿说什么早知道就不该来,免得跟我这么讨厌的人待在一起,一会儿又说要是天气能变好,让她看见哪个哪个星座,她宁可怎样怎样。我听她絮絮叨叨听烦了,就顺着她的话接了一句:宁可怎么样?宁可跟我这么讨厌的人在一起?她听完,没好气地说,在一起就在一起,只要……”

  “等会儿。”魈打断了散兵的话,“你们俩说的‘在一起’,不是同一个意思吧?”

  散兵解释道:“我当时想说的是‘待在一起’,空间意义上的。可能是我说得太快,她就误会了,听成了那个‘在一起’。不过我当时没往这方面想,就只当是普通的气话而已,没放在心上。”

  “后来呢?”平藏问。

  “后来我凌晨三点突然被闹钟给吵醒了。”

  “你干嘛要设这个点的闹钟啊?”万叶表示不能理解。

  散兵露出一副无辜的样子,说:“我也忘了自己什么时候、为什么设置这个闹钟的了。总之我被吵醒之后睡不着,正好外边像是放晴了,我就穿上衣服出去看了一眼。你们猜我看见了什么?”

  “龙脊雪山的午夜凶灵。”平藏立即答道。

  “什么午夜凶灵!是满天繁星!”

  “你肯定特高兴地去找莫娜了。”万叶说。

  “对啊,我赶紧去叫醒她,让她穿好衣服出来看。她一出来,两只眼睛都看直了。我想起她发的那些牢骚,就忍不住嘚瑟了一句,说‘还记得你之前说什么来着?幸好有我在,不然你可就错过这片星空了’。”

  “她怎么回你的?”魈问。

  “她在专心观星,压根没理我。我不确定她听没听见,所以也不说话了,就在旁边陪着她。天亮之后,我们又回去眯了一会儿觉,然后老师带人来找,我们就跟着下山去了。”

  “所以……”平藏忍不住发问,“你们到底是怎么确定关系的呀?别告诉我你刚刚说这么多都还只是背景铺垫……”

  散兵不太好意思地撇开了脸,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:“下山的路上,莫娜一直不说话,特别安静。我见她这副样子,就想像往常一样逗逗她,可不管我怎么说,她都没反应。后来我说了几句有点过分的话,然后……”

  “然后怎么样啊?”平藏被散兵那慢吞吞的口吻弄得都开始急躁了。

  “然后……她突然来了一句‘有你这么说自己女朋友的吗’,直接把我给干懵了。我愣了半天才大概捋明白是怎么回事。当时她见我愣住,也跟着呆了几秒,然后就想从我身边跑开。我反应过来后,就拉住她的手不让她走。我们就这么牵着手下山,路上一句话也没说。再然后,我俩的关系就变成男女朋友了……”

  听完散兵这一番话,万叶、平藏和魈脸上的神情几乎可以用呆滞来形容。

  沉默了半天,平藏才略显艰难地开口道:“所以……你们其实是因为误会才开始交往的?”

  “你们这未免也太……稀里糊涂了点……”万叶扶额道。

  魈也忍不住评价道:“简直就像在数学大题上写了一堆物理公式,结果却得出了正确答案。”

  “过程不重要,答案对了不就行了嘛……”散兵不是很有底气地回嘴道。

  魈无奈地摇摇头,感慨道:“就你这答题水平,也好意思指导人家平藏……”

  散兵不甘示弱,反击道:“那你又是什么水平?你倒是说说看啊!”

  平藏也趁机说道:“就是啊,魈,让我见识一下你的高端操作呗。”

  眼见着火快烧到自己身上了,魈扭头朝万叶露出了求助般的眼神。

  万叶微笑着摇摇头,拍了拍魈的肩膀,说道:“魈,你们璃月有句古话,‘识时务者为俊杰’。你今天是逃不掉的,就坦白从宽了吧。”

  魈叹了一口气,无奈开口道:“我和甘雨……我俩是青梅竹马,日久生情,自然而然地就在一起了。”

  “这些我们都知道,你说点我们不知道的呗。”散兵笑着看向魈,仿佛一个交完卷走出考场的学生看向里面还在答题的同学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们……”魈欲言又止,像是还拿不准该从哪说起。

  “就从你们认识那天开始说起吧。”平藏贴心地建议道。

  魈闭上眼,做了个深呼吸,随后缓缓睁开眼,平静地说道:“我是在六岁那年认识甘雨的。那时候,我刚被我家老爷子收养没多久。他觉得我太孤僻,就带着我去了甘雨家,想让我跟同龄的小孩多相处一下。我和甘雨就这样见了面。当时,甘雨虽然有点害羞,但还是主动跟我打了招呼,问我要不要一起玩。我也就答应了。说是一起玩,但我其实只是在旁边看着她而已。没过多久,老爷子要去外地出差,他见我和甘雨还算合得来,就把我送到了甘雨家,托留云阿姨照顾我几天。当时甘雨也没有同龄的玩伴,所以她一听说我要过来住,就特别开心,还说我可以睡她的房间。然后……第一天晚上就出事了……”

  “你一六岁小孩能出什么事儿?”散兵捏着下巴,疑惑道,“你尿床了?”

  “你才尿床呢!我只是做噩梦了。”

  “做噩梦?是因为认床吗?”平藏猜测道。

  “不是。”魈摇摇头,有些伤感地说,“我从小父母双亡,那个前监护人又一直都在虐待我,所以我在被老爷子收养后,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,半夜惊醒。”

  “这么严重的情况,你家老爷子知道吗?”万叶担忧地问。

  “他不知道。当时我觉得自己可以慢慢克服这种情况,所以就没跟他说。后来实在瞒不住了,我才跟他坦白的。”

  “是被甘雨发现了,才瞒不住的吧?”平藏说。

  “倒也不是这样……但确实和甘雨有关系……”魈顿了顿,开始解释道,“那天晚上,我在甘雨房间打地铺睡,到了半夜又做噩梦惊醒了。我醒的时候就发现甘雨坐在我被窝旁边,一脸担心地看着我。她一见我醒过来,就赶紧问我怎么了。我说我没事,让她不用管我,回自己床上睡觉吧。她知道我是做噩梦了,就说起她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,那时候留云阿姨会抱着她、哄她睡觉。她觉得这样做能让人不做噩梦睡个好觉,所以就提议让我抱着她,她来哼歌哄我睡……”

  “你答应了?”散兵略微睁大了眼,问道。

  “我本来是想拒绝的,但没等我开口,甘雨就已经钻进被窝里搂住我了……”魈不好意思地稍稍低头,微红的耳尖从碎发下露了出来。

  平藏忍不住感叹:“魈哥,你这直接少走二十年弯路啊……”

  “那你睡着没有?感觉怎么样?”万叶轻笑着问道。

  “睡着了,而且也没再做噩梦。”魈抬手半掩着自己的脸,回忆道,“那天晚上,甘雨她……抱起来软乎乎的,还很香……”

  “这种细节就用不着说出来了吧……”散兵的语气仿佛带着一丝幽怨。

  “那我说什么?”魈小声嘟哝道。

  散兵从牙缝里挤出一句:“说这之后的事啊。”

  “哦。”魈乖乖应声,继续说道,“在这之后,甘雨每天晚上熄灯后都抱着我睡——”

  “等会儿!”散兵蓦地打断了魈,“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,她家大人就没发现你俩睡一块了吗?”

  “甘雨家就留云阿姨一个大人,她工作日的时候要去上班,做完早饭就走了;周末的时候就随我们睡懒觉,从不叫我们起床的。”

  “那、那你们不去上托儿所的吗?”平藏也疑惑道。

  “那时候是暑假,开门的托儿所不多,而且甘雨她家有点偏僻,要去托儿所的话接送比较费时间,所以留云阿姨就没送我们去。”

  “也就是说,白天就你和甘雨两个小孩在家?”万叶有些惊讶。

  “没有。家里还有一个大我们三岁的姐姐在。”

  万叶叹了口气,摇摇头说:“居然把你们三个小孩就这么扔在家里,这位留云阿姨未免心太大了点……”

  “其实,甘雨她们之所以不上托儿所,背后还有一个原因……”

  “什么原因?”平藏问。

  “甘雨和申鹤——就是那个姐姐——都是被留云阿姨收养的。她们之前上托儿所,跟其他小朋友在父母的话题上有过一点小摩擦。留云阿姨听说后很生气,就允许她们不去上托儿所,任由她们假期在家待着了。这些都是甘雨后来告诉我的。”

  魈扫了一眼认真听自己讲话的三人,弱弱地说道:“还有什么要问的吗?”

  “没了没了。”平藏摆摆手,作为代表回答道,“你继续说吧。你俩每天晚上睡一块,然后呢?”

  魈定了定神,说:“那时我因为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做噩梦的事,就拜托甘雨千万别说出去。甘雨答应了,所以到了晚上留云阿姨帮我们熄灯的时候,我们都是乖乖躺在自己的被窝里,等熄灯后,甘雨才偷偷从床上爬下来陪我。一开始我们都没那么快睡着,甘雨就在被窝里跟我聊天。我原先只是静静听她说话,后来,我也跟她说起了自己的过去。甘雨她……也是从小父母就过世了,所以她能够理解我的感受;不过,她被留云阿姨呵护得很好,所以她也就比我乐观得多。幸好有她一直在我耳边鼓励我、开导我,渐渐地,我也能安安稳稳地一觉睡到天亮了。”

  “这样的日子大概不能持续很久吧?”平藏道,“你家老爷子出差总归是要回来的。”

  魈点点头,说:“没错,差不多过了一周,我家老爷子就来接我了。我记得那天是周末,因为留云阿姨没去上班,也待在家里。那天老爷子一大早就来了,正好留云阿姨刚做好早饭,他俩就一块儿来叫我们起床吃饭。然后,他们一进门就发现我和甘雨睡在一个被窝里了……”

  “他们肯定问你了吧,你怎么解释的?”万叶问。

  “我没说话。”

  “那甘雨呢?”平藏问。

  “甘雨当时想着要帮我保守秘密,也一个字都没说。”

  “其实也没什么,他们大人肯定只是觉得你们俩小孩感情好,晚上玩着玩着就睡一起了而已。”散兵说。

  “他们确实是这么想的,所以见我和甘雨不回话,以为我们还没睡醒,就没再说什么了。然后我家老爷子就叫我起床穿衣服,吃完早饭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。当时甘雨听说我要走,她担心我回去之后一个人会做噩梦,就一把抱住我,说我不能走。留云阿姨问她为什么我不能走。甘雨想着不能说出我做噩梦的事,所以支吾了半天,最后她说……”

  见魈突然住了嘴,散兵忙问:“她说什么了?”

  “她说……说因为她要和我一起睡觉……”

  “那两位家长什么反应?”万叶露出了看热闹的神情。

  “他们都有点惊讶,但也没把小孩子的话太放在心上。留云阿姨叫甘雨别胡闹,还说我不可能一直住在这,总归是要回自己家去的。甘雨也是太担心我了,直接就说‘那我以后就住到钟离叔叔家去,每天陪着魈一起睡’。”

  魈说到这里,另外三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  平藏稳了稳嘴角,问道:“那留云阿姨听完什么反应?”

  “她没说话,有点为难地盯着我俩,可能是在想接下来该怎么劝甘雨。”

  “你家老爷子呢?”万叶笑着问。

  “他呀……我十分确信他当时在非常努力地憋笑……”

  “出趟差回来,自家的猪都把人家的白菜拱到手了,能不笑嘛……”有些合不拢嘴的散兵调侃道。

  “你呢?你不说点什么?”平藏看着魈,问道。

  “我还没说什么呢,甘雨见两个大人都不说话了,她突然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。我们连忙哄她。我见她哭了,心里也过意不去,所以等她不哭以后,我就坦白了自己做噩梦的事。我家老爷子知道事情原委后,立马带我去看了心理医生,后来经过心理辅导,我也就慢慢恢复正常了。”

  “所以你最后还是跟着老爷子回家去了。”万叶说。

  “没有……老爷子和留云阿姨知道我的问题后,对我格外宽容,所以我最后是在甘雨家一直住到暑假结束、小学开学才走的。”

  “这段时间你们俩还是睡一起吗?”散兵问。

  “嗯……”魈点点头,“其实上了小学之后,偶尔我去甘雨家住,哪怕留云阿姨再三警告过甘雨,她也还是会在晚上偷偷钻进我被窝里……不过再长大点之后,她就没这么干过了……”

  “听你这语气,好像还有点意犹未尽呢。”散兵调笑道。

  魈动了动嘴唇,却不知该如何反击,只好朝散兵翻了个白眼。

  “魈,我挺想知道你后来对甘雨那些话是怎么想的。”平藏的眼里仍然含着笑意。

  “我、我能怎么想?童言无忌呗……”魈的脸颊微微红了几分,“我后来压根就不敢在甘雨面前说起这回事。初中的时候,有一回聚餐,留云阿姨喝多了就提了一嘴,结果甘雨羞得两三天没理我……”

  “确实不应该当众提的,让人家甘雨多尴尬呀。”万叶轻笑道。

  “就是……”

  魈刚附和了半句,万叶便话锋一转,说道:“这种话当然得你们小情侣私底下说,才更有意思嘛。”

  “哎呀!你们拿我开涮没完了是吧!”

  万叶忍住笑,语气轻缓地说:“好好好,我不开玩笑了。魈,你继续说吧,你和甘雨后来怎么样?”

  魈稳了稳情绪,缓缓开口道:“后来上了小学,我和甘雨在同一个班,几乎每天都待在一起。甘雨小学的时候就有点肉乎乎的,等到上了初中,因为学习压力变大,再加上青春期,甘雨的体重就有点不受控制了。甘雨从小就特别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,所以她总是会担心自己发胖的问题。一开始她也尝试过控制自己的体重,但是由于各种原因,都没能坚持下去。留云阿姨不想甘雨因为身材的问题而不开心,于是跟她说,等过了青春期就会自然而然变好的。甘雨也是这么想的,所以,她即使心里还是很在意,但也没有真的再管了。直到后来发生了一件事,甘雨就下定决心要减肥了。”

  “大概率是被人嘲笑了吧?”散兵猜道。

  魈点了点头,继续说:“嗯。还记得我刚才说自己有一回差点跟人打起来吧?当时就是因为有几个其他班的学生管甘雨叫‘小胖妞’什么的,我见甘雨被他们说得快哭出来了,才忍不住要跟他们动手的。虽然最后没真的打起来,但甘雨显然很在意这件事,也很自责,所以她就开始减肥。”

  “从甘雨现在的身材来看,这次减肥的效果很好嘛。”散兵说。

  “别提了。”魈摆了摆头,说,“甘雨起初用的是节食的法子,每天吃的不到平时饭量的三分之一,她就这样硬生生饿了自己好几天。”

  “这样对身体多不好。”万叶说,“你也不劝劝她。”

  “我要是早知道她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我当然会劝啊。可她是瞒着我偷偷节食的,直到有一天她在课上低血糖晕了过去,我才知道她那段时间几乎都没怎么吃东西。我当时又是心疼又是生气,差点跟甘雨吵起来。”

  “我懂你。”散兵冷不丁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  在魈投来的疑惑目光中,散兵解释道:“之前有一次,莫娜好几天没吃饭,最后饿晕过去了。幸好我有事去找她,才发现她一个人倒在了家里。当时我急得不行,赶紧给她煮粥——”

  “你还会做饭?”魈惊讶道,“你不是大少爷吗?”

  “谁告诉你大少爷不能会做饭的!”散兵嚷完,缓了缓语气,继续说道,“总之,从那以后,我就严格监督起莫娜的一日三餐了。”

  “我也一样。”魈叹了口气,说道,“被甘雨吓过这么一次之后,我每天都要亲眼看着她把饭吃完才放心。”

  “那甘雨是不是就不减肥了?”平藏问。

  “那倒没有,甘雨还是坚持要减肥的,只不过是不节食了而已。那时,我见甘雨态度坚决,怕她把握不好分寸再出什么事,就提出要给她制定计划,帮她减肥。在这之后,我每天都陪着甘雨一起锻炼,早上晨跑,晚饭后散步,周末加训。经过大半年的努力,甘雨渐渐瘦了下来。本来我觉得甘雨只要稍微瘦一点就已经很好看了,可甘雨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,所以直到中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,甘雨才减到了自己满意的体重。甘雨宣布自己减肥成功的那天,为了庆祝,我还送了她一条连衣裙。关于这条裙子,其实还闹出过一个小误会……”

  “什么误会?你买错码数了?”万叶问。

  “没有,那条裙子甘雨穿着很合身。”魈犹豫了一下,有些难为情地接着说道,“那天甘雨一回到家就想换上新裙子让我看看,但是她换裙子的时候,背后的拉链拉到一半卡住了。当时留云阿姨和申鹤都出去了,除了甘雨自己,家里就只有我在。她没办法,只好走到客厅,叫我帮她拉一下拉链……”

  “哎呀呀,接下来的内容会不会少儿不宜呀?”平藏故意张开双手遮在脸前,那双含笑的眼正透过宽疏的指缝盯着魈看。

  散兵早已摆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神情,笑着说:“没事儿,咱们都成年了,有什么不能听的?”

  “你们够了……我当时就是单纯帮甘雨拉个拉链而已……”魈嫌弃地瞥了眼嬉笑的两人,继续说道,“结果那时候我刚帮她把拉链拉下来,留云阿姨和申鹤就打开门进来了。虽然甘雨向留云阿姨解释清楚了,但在这之后,留云阿姨防我比防贼还厉害。就算到了现在,我上她家去的时候,她那双眼睛都要在我身上盯老半天呢……”

  万叶笑了:“留云阿姨的反应是不是迟钝了点?你都快拿下水晶了,她这才想起来回防高地呀。”

  “就是,那个时候你和甘雨应该已经在一起了吧?”平藏说道。

  “其实没有……我和甘雨那时候还只是青梅竹马的关系,真正开始交往是高考结束之后的事了。”

  “哈?这么晚。”散兵有些许吃惊,“你和甘雨看起来老夫老妻的,我还以为你俩最迟在高中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呢。”

  “你懂什么……”魈被散兵说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,“我虽然早就喜欢上了甘雨,但也不会这么早向她表明心意啊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散兵不明所以。

  “因为——”魈一脸认真地说道,“真正的璃月人,绝不会在高考前谈恋爱。”

  听完魈的话,三个稻妻人沉默了。

  散兵最先打破了静谧,笑道:“哈,那我也可以说,真正的稻妻人早在高考前就追到喜欢的姑娘了。你看我和万叶就是最好的例子。”

  “请不要开除我的稻妻籍,谢谢。”平藏的语气听起来相当幽怨。

  “啊不好意思,我忘了小鹿你还没脱单呢。”

  “不用特意提醒我这一点啊,可恶的至冬人……”

  于是乎,出生稻妻、入籍至冬、求学蒙德、现居须弥的散兵讪讪然不说话了。

  眼看着这天就要聊歪到奇怪的方向上了,万叶便开口将话题扭转回来。

  “魈,你还是说说表白那天的情况吧。”

  “哦。”魈平静地说道,“是这样的:高考的最后一科结束后,我刚走出考场没多久,就遇见甘雨了。那时候整个学校都沉浸在一种考完了试的轻松氛围里,我们也一样,心情都还挺好的。然后……”

  “然后你就乘胜追击了,是吧?”平藏问。

  “呃……其实……是甘雨主动向我表的白……”

  “居然是甘雨主动!”散兵一脸惊讶,“你怎么回事?”

  魈挠挠头,说道:“我本来打算考完试的第二天就跟她表白的,谁成想她先下手为强了……”

  “那你当时怎么回复甘雨的?”万叶问。

  “我、我就答应她了呀。”

  “能不能说详细点?简答题都不带你这么简的……”散兵说。

  “呃……真的要说吗?”魈犹豫道。

  “别不好意思嘛。”平藏哄劝道,“你当时怎么说的,现在就照着再念一遍呗。”

  万叶也劝道:“你放心,我和国崩都是过来人,不管你说什么,我们都不会笑话你的。”

  “那好吧。”魈说完,做了一个深呼吸,仿佛在酝酿情绪。

  在三人期盼的目光中,魈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嗯?”另外三人异口同声地重复了一遍魈的话。

  “哦……”

  “哦?”三人语气中的疑惑更深了。

  “好。”魈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好什么好!”散兵最先叫了起来,“你搁这莫名其妙说什么呢?”

  魈用一种挺无辜的语气回答道:“这就是我当时对甘雨的全部答复了呀。”

  宿舍里安静了三秒,随后爆发出了欢乐的笑声。

  散兵无疑是笑得最大声的那个。

  “哈哈哈哈……魈,不愧是你,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平藏一边笑得直不起腰,一边又强忍着笑意说道:“哈哈哈哈……魈哥,不好意思,我本来不想笑的,但你这也太……噗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万叶倒是没发出笑声,只是紧紧捂着自己的嘴,弯腰缩在椅背后面,从他颤动的脊背可以看出,他已经在尽力信守自己刚才的诺言了。

  在这满屋子的笑声当中,魈双手抱臂,紧紧抿着唇,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。

  万叶因为憋笑,不小心呛得咳嗽了起来,于是他借着咳嗽将笑意压了下去,稳住情绪说道:“好了好了,你们也别笑了,人家魈虽然话少,但好歹也有个正经的表白过程呀。”

  “纠正,是被表白。”平藏好容易才止住了笑,半喘着说道。

  “魈啊,就你这答题水平,也好意思指导人家平藏?”散兵一边抱着肚子笑,一边将魈的原话奉还了回去。

  “我、我当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嘛,第二天我就向甘雨表明自己的心意了……”

  散兵摆摆手,笑着说:“那时候你俩都已经确定关系了,还不是你想怎么说都行。小鹿,他这答题方法你可千万别学啊……”

  魈见散兵笑个不停,忍不住开口道:“行了,雷大炮,别笑了!我再怎么样也比你强点,至少说话了,你自己当时可是一个字都没说……”

  散兵被魈这么一点破,有些难为情地住了嘴。

  平藏清了清嗓子,看看散兵又看看魈,感叹道:“真没想到,我们小小一间寝室,竟能同时出现你们二位‘卧龙凤雏’。”

  魈和散兵不好意思地偏开了头,于是二人的目光自然而然地都落到了一边的万叶身上。

  “万叶,接下来该你了吧?”散兵的笑容看起来有那么一丝不怀好意。

  魈也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,说道:“对啊,万叶,你也说说你和绫华的事吧。”

  “万叶,你这么稳重的人,表起白来一定比他俩正常多了,对吧?”平藏显然对万叶寄予了厚望。

  万叶挠挠头,轻笑着坦白道:“其实,我和绫华在一起的过程,也蛮尴尬的……”

  另外三人眼里闪过了一丝难以置信。

  “什么情况?快说快说。”散兵一个劲儿撺掇道。

  “直接说我俩确定关系的那段吗?”

  “当然是从你们认识开始说了,这背景铺垫可不能少。”平藏说道。

  “好吧。”万叶轻叹一口气,开口道,“我和绫华也是从小就认识了的。那时候我们两家在生意上有往来,我父母就时常带着我上绫华她家去,让我做绫华的玩伴。神里家是名副其实的豪门,家教很严。绫华除了上学之外,平时都待在家里学各种东西,几乎接触不到同龄人,所以,我成了绫华那时唯一的朋友。不过,好景不长……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”平藏关切地问。

  “小学五年级的时候,我父亲病逝,家里原本就不太好的生意顿时一落千丈。没过多久,我母亲也伤心过度去世了,我被一家远房亲戚收养,就转学去了外地,从此和绫华断了联系。”

  “你们两家关系这么好,以神里家的财力,就算不好出面挽救你家的生意,单单资助你继续上学应该也不难吧?”平藏疑惑道。

  “唉……那时候,神里家的情况也不大好,她父母都因为生意忙得焦头烂额的,绫华就算想帮我,也不敢开口提。更糟的是,绫华的父母后来因为意外双双去世了,神里家就此进入了一段很难过的时期。我当时听说这个消息后,很担心绫华,但又没办法联系上她,只能感叹造化弄人了……”

  “但老天爷最后还是让你们重逢了。”魈说。

  “嗯,也许这就是命运吧,高中开学的第一天,我就在班里见到了绫华。即使分别了好几年,我们也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对方。”

  “久别重逢,你们一定很开心吧?”散兵用手撑着自己的下巴,说道。

  “开心是开心,但我们毕竟分开了那么久,关系也生疏了不少,所以我只是和她淡淡地寒暄了几句,也没有表现得很激动。”

  “绫华呢?她怎么样?”平藏问。

  “绫华见到我,挺惊喜的,但还是保持了礼貌,没有失态。当时她身边已经有了托马和宵宫这样关心她的朋友,而且神里家在她哥哥绫人的掌管下,已经捱过了最困难的时期。我知道这些后,真心为绫华感到高兴。不过……”

  “不过什么?”魈见万叶眼中流露出几分落寞,连忙追问道。

  “不过,那时候的绫华仍然是众人口中近乎完美的‘白鹭公主’,而我却不再是枫原家的公子,只是一个为了上学寄宿在朋友家的穷学生而已,所以,我不敢贸然接近她,仅仅是在一旁默默关注着她就已经很满足了。”

  “你和绫华这不就跟普通同学没什么区别了吗?”散兵问。

  “确实没有什么区别,有时甚至还比不上普通同学和她关系近呢。”万叶说道,“我那时想着要早点自立,一放学就赶去打工了,所以,我只有在上课的时候,还有在剑道部训练的时候,才和绫华有所接触。除此之外,我们几乎没什么交流了。”

  “你这……”散兵恨铁不成钢地说道,“你为什么不主动点和她拉近关系啊?”

  “当时我觉得绫华的生活已经很完整,不需要我这个来自从前的多余人挤进去了,就没有靠近她……”

  “但你还是喜欢她的,对吧?”魈直白地指了出来。

  “其实,当时我对绫华还算不上喜欢吧,只是比起别人会多关心她一点……”

  “那你这关心总得有什么具体表现吧?”平藏说,“别告诉我你真就只是在心里默默关注人家而已。”

  “具体表现当然有了,刚才说的收拾变态那事不就是嘛。”万叶回答道,“那天放学后,我还是很不放心,就没去打工,而是留了下来,打算偷偷护送绫华回家。其实想想当时我这么做也没有太大的必要,因为托马在神里家做事,护送绫华是他的工作之一,所以绫华平时回家都是有他陪着的,而且有时宵宫也会顺路和他们一起走,再不济绫华也可以让家里的司机来接自己……”

  “等会儿。”侦探平藏回忆起了故事中的一个重要线索,“绫华的鞋……”

  “绫华的鞋脏得没法穿,我就扔掉了,算是消灭了证据。绫华发现自己的鞋不见了,还是挺难过的,担心有人在针对她。不过她没跟别人说,只当作什么都没发生,在同学们面前找了个借口遮掩了过去。等到放学后,她怕自己穿着室内鞋回家,会让她哥哥怀疑她在学校受了欺负,于是她就打电话给她哥哥,说她在社团临时有事会晚点回家,然后让托马偷偷回去带双鞋来给她换上。”

  “所以……这之后好像也没你什么事儿啊。”散兵说。

  “还是有的……”万叶轻笑了一下,说道,“那时候学校里人都走光了,只剩下我和绫华还在教室。我陪她等了好一会儿,都没等到托马,于是我就走过去,问她怎么还不回家。”

  “你干嘛明知故问?”散兵表示不理解。

  “拜托,这时候我在绫华眼里还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无关群众呢,我可不想暴露自己。再说了,不问这么一句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跟她搭话啊……”

  “那然后呢?”平藏问。

  “然后,绫华对我倒是很坦诚,直接告诉我她不见了鞋子,又不想穿着室内鞋回家,就一直都没走。她还叫我不用担心,她已经让托马回去帮她拿另一双鞋了,托马很快就会来的。我是知道事情原委的,而且其中也有我的一部分责任,所以我就提议,如果她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骑着自行车送她一程,这样就不会耽误她在家里要上的茶道课了,而且到时候我们半路上应该能遇见托马,鞋的问题也可以顺便解决。绫华一开始有点想拒绝的,但后来还是同意了。绫华坐到自行车后座上的时候,我告诉过她,如果怕坐不稳摔下去的话,可以搂着我。绫华毕竟还是大家闺秀,不好意思这么做,所以她一直紧紧抓着的是我的衬衫。我们半路上果然遇见了托马,于是绫华换好鞋后就跟托马一起回去了。下车的时候,她还很不好意思地向我道歉呢……”

  “道歉?道谢才对吧?”平藏问。

  “道谢当然也有啦,道歉则是因为她把我衬衫的两边都给抓皱了,心里过意不去。当然我也不会在意这点小事就是了……”万叶笑道,“第二天,绫华还给我带了一盒她亲手做的点心当作谢礼。”

  “都这样了,你正好可以乘胜追击,每天陪她一块儿回家啊。”散兵倾情指导道。

  “别傻了,我当时还要打工呢。”

  “打工重要,还是绫华重要?”散兵颇有些胡搅蛮缠的意味。

  “我……”万叶被散兵弄得一时语塞,“当然是绫华重要……但也多亏了我打的那份工,后来我和绫华在私底下才有了更多的接触。”

  “你打的什么工啊?”平藏问,“该不会是去应聘托马同事了吧?”

  “没有,你想什么呢。”万叶慢悠悠地说,“我那时是在北斗姐的一艘客船上当兼职服务生。那艘客船是在河上提供短途航行的,我是学生兼职,只需要每天放学后去工作几小时就可以了。我没有把打工的事告诉过别人,所以绫华当时并不知道这回事。然后,假期的某一天傍晚,我换上服务生的衣服,刚走出船舱,就迎面吹来一阵风,还刮来了一顶小帽。我伸手抓住那顶帽子,一抬眼就看见绫华正站在甲板上一脸惊讶地盯着我。我也很惊讶,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她。当时绫华穿着一身小洋装,没有像往常那样梳高马尾,而是在耳后各编了一条小发辫,乍一看就像个洋娃娃,特别可爱。她呀——”

  “停!”散兵打断了万叶的话,“万叶,我知道你文学底子好,尤其夸起绫华来就更是各种细节描写,但你现在能不能收收你的赞美之情,尽量说得简略一点?”

  “好吧,好吧……”万叶点点头,说道,“总之我和绫华就这样聊了起来。她知道了我在船上打工的事,我也知道了她那天是趁哥哥去了外地谈生意,偷偷跑出来玩的,连托马都没告诉。了解完情况后,我就带她参观起了这艘船。本来我怕她一个人会出事,是想陪着她的,但是入夜之后事情多,我得去帮忙,我俩就暂时分开了。结果我俩刚分开没多久,就出事了……”

  “绫华出什么事了?”平藏担心地问。

  “不是绫华,是我出事了……”万叶不大好意思地说道,“当时有个女客人喝醉了,非拉着我不让我走,还一边说今晚要买下我,一边往我衣服里塞钱……”

  散兵惊讶道:“我去!万叶,原来你……”

  “你别乱想啊!”万叶连忙澄清道,“我在船上做的可是正经兼职!”

  “万叶你放心,我是绝对相信你的清白的。”魈说道,“所以你最后从了没有?”

  “我当然誓死不从啊……”万叶难为情地说,“那个客人刚闹起来,就有同事帮我去找北斗姐了。我当时实在挣扎不开,又不能对客人动手,只好尽量拖延时间。那个客人不是说要买我一晚嘛,然后她就开始出价。讲着讲着,突然有一个声音说,愿意出双倍的价钱买下我。我扭头一看,正是绫华。”

  “哇哦,美救英雄,可太经典了。”平藏感叹道。

  “然后呢?那个客人放弃了?”散兵问。

  “没有,客人的酒劲儿还没下去呢,于是就开始加价。绫华想帮我解围,所以也跟着叫价。她俩跟拍卖会一样,就这么杠了起来。”

  “两个富婆为了你争风吃醋,万叶,你福气不小嘛!”散兵笑道。

  “这福气给你要不要啊?”万叶给了散兵一个白眼。

  “所以最后是谁抱得美人归了呢?”平藏笑嘻嘻地问。

  “最后,绫华说,无论对方开多少价,她都出对方价钱的十倍,然后那个客人就不说话了。就在这个时候,北斗姐走进来,叫人把醉倒的客人带回房间休息去了,还说要把这个闹事的客人列进黑名单,以后禁止她登船。解决了客人之后,北斗姐走到了绫华面前,我怕北斗姐误以为绫华也是在闹事,要赶她下船,就赶紧过去跟北斗姐说这是神里家的小姐,是我的朋友,她刚才不是在闹事,只是在帮我。然后北斗姐跟我说,既然客人是因为我才闹起来的,那我就得接受惩罚。”

  “凭什么呀!这又不是你的错!”散兵替万叶抱不平道。

  “绫华也说了差不多的话。于是北斗姐哈哈一笑,说,她罚我今晚只负责陪着神里小姐一个人,如果神里小姐玩得不开心,她就把我赶下船去。”

  “合着北斗姐是来送助攻的呀……”平藏道。

  “然后你那天晚上就安心陪绫华去了吧?”魈把问句说得像陈述句似的。

  “嗯。”万叶点点头,说道,“在那之后,绫华偶尔会偷偷到船上来找我,我也很欢迎她来,北斗姐的船就这么成了我俩幽会的地方。后来因为瞒不住托马,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就带着他一起了,再然后,宵宫也加入了进来。”

  “二人世界变四人世界,你就没点想法?”散兵问。

  “我觉得挺好的呀。”万叶笑着说,“有朋友在,绫华不会太拘谨,也能玩得更开心点。不过到了后来,托马好像是察觉到了我和绫华之间有情况,所以我们四人一起出去玩的时候,他总会把宵宫拉到一边,让我和绫华一块儿待着。”

  “托马,他真的……我哭死……”平藏感叹道。

  “你说了这么多,简直都能当校园恋爱剧的模板了。所以到底哪里尴尬了?”散兵想起万叶最开始说的话,疑惑道。

  “就是。”魈接话道,“反正你再尴尬肯定也没有散兵尴尬。”

  “喂!”

  不待散兵发作,万叶就开口道:“其实是我们确定交往关系的那天晚上,过得很尴尬……”

  “怎么回事?”平藏的眼睛已经燃起了八卦的火焰。

  “那天晚上,我、绫华、托马和宵宫四个人一起去参加了试胆大会。”

  “试胆大会?这可是增进感情的好机会啊。”平藏激动道,“绫华是不是被吓得钻进你怀里,然后你就乘机表白了?”

  “没有,绫华虽然很害怕,但也没有失态,只是紧紧拉着我的衣袖而已。”万叶说道,“试胆大会结束后,就到了放烟花的时间。宵宫是烟花店的,要去忙着布置,托马也去帮忙,所以只剩下我和绫华一起看烟花。”

  “烟花灿烂,佳人相伴,这么浪漫的时机,你肯定就是在这时候表白的吧?”散兵猜道。

  “也没有。”万叶叹了口气,说道,“其实,我当时虽然喜欢绫华,但也没想过要向她表白,只觉得能和她保持普通朋友的关系就足够了。毕竟那时候我寄人篱下,和绫华门不当户不对,我不想白白耽误她……”

  “可你们最后还是在一起了。”魈淡淡地说。

  “所以那天晚上到底什么情况?你总不可能什么事儿都没干吧?”散兵问。

  万叶调整了一下心情,说道:“看完烟花之后,我们四个就一起回去了。走到半路,宵宫得和我们分开了,于是托马就主动提出要送送她,让我先陪绫华回到神里家附近,他送完宵宫就赶回来。”

  “托马真是为你们俩操碎了心……”平藏感慨道。

  “是啊,所以我一直都很感谢他。”万叶笑道,“在那之后,我和绫华一起走回去。到神里家附近的时候,绫华走着走着,突然被绊了一下。眼看绫华快要摔倒,我就抱住了她。我们俩算是第一次这么亲密地接触,所以彼此都不敢乱动,我就这样把绫华抱在怀里,待了几秒。就在这时,绫华她哥哥,神里绫人出现了。”

  说到这,另外三人的眼睛噌的一下就亮了。

  “她哥见你俩这样,该不会和你打起来了吧?”散兵语气里的不像是担忧,倒像是兴奋。

  “怎么样,万叶,你最后打赢没有?”魈接着散兵的话,问道。

  “万叶和绫华现在都在一起了,由果推因,万叶肯定是打赢了。”平藏帮忙分析道,“说吧,万叶,你最后是手断了,还是腿折了?”

  万叶无奈地扫了他们一眼,缓缓说道:“喂,你们都想什么呢……绫人哥是我亲大舅哥,他能跟我动手吗……当时绫人哥说了句‘这不是万叶吗’,我和绫华一听见声就赶紧分开了,绫人哥没说什么,还叫我进神里家坐坐。我本来想拒绝的,但绫人哥说他有点事想跟我聊聊,我就跟他进去了。进门之后,绫人哥就让绫华先去洗澡换衣服,然后他带我进了会客室。我怕绫人哥误会,就向他解释刚才的事,绫人哥说他刚才看见是怎么回事了,让我不用担心,他不是要和我说这个的。”

  “那他找你是要说什么?”平藏问。

  “绫人哥跟我说起我们两家以前的事来了。他提到,因为我父亲喜欢收藏刀剑,所以神里叔叔曾经托人弄到一把好刀,打算送给我父亲。但是没等那把刀送到神里家,我父亲就病逝了,后来神里叔叔也去世了,那把刀就一直留在了神里家。绫人哥说,他觉得这份礼物还是应该送出去,正好今天遇见了我这个枫原家的后人,就想把刀交到我的手上,也算是了结神里叔叔的一个心愿。然后,佣人开门进来,把刀交给了绫人哥。绫人哥拿着刀,可能是想向我展示一下,于是就在我面前把刀抽出了刀鞘。他刚把刀抽出来一半,绫华突然就打开门进来了……”

  “啊这……绫华很难不误会吧……”平藏说道。

  万叶点点头,继续说:“对啊,绫华一看见这副场景就误会了,直接冲到我身前挡住我,还质问她哥这是想干什么。我和绫人哥一下子都愣住了。更尴尬的还在后面,绫人哥那时没来得及把刀收回去,刚想开口解释,结果这时候托马进来了。不出意外,托马也误会了。我也不知道托马当时怎么想的,总之他迅速冲了过去,一把抱住绫人哥大腿,边抱边大喊,‘家主大人你别冲动!俗话说得好,男大当婚女大当嫁。你就成全了万叶和绫华这对苦命鸳鸯吧!’”

  听到这,另外三人已经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  平藏边笑边说:“托马这人能处,有事他真上啊!”

  “然后呢然后呢?绫人哥什么反应?”散兵急着要听下文。

  “绫人哥愣了一下,然后看向我,说,‘万叶,你和绫华——’他说到这的时候,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总之就是脑子一抽,突然打断了他的话。我当时对着绫人哥就说了五个字——”

  “等会儿!”平藏兴奋地插话道,“你先别揭晓谜底,让我来猜猜看。”

  “好啊。”万叶笑了,“但我觉得你们肯定猜不到,因为后来回想的时候,就连我自己都觉得那句话很不可思议。”

  平藏思考了一下,说道:“既然托马已经差不多挑明了,那你就不需要再解释,再加上你说你和绫华是那天晚上确定的关系,所以我推断,那五个字是:你答不答应?”

  散兵反驳道:“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还用得着说问句吗?依我看,万叶肯定是一改常态,在大舅哥面前硬气了一把。五个字:你看着办吧!”

  “万叶真要这么嚣张,还不得被人家当场削死。”魈认真地说道,“这种危急时刻,万叶肯定拿出了自己全部的诚意。照我看,万叶说的是:我要娶绫华!”

  故事的男主角万叶听完他们的猜想,笑着摇了摇头,说道:“你们都没猜对。我说的那五个字其实是:我愿意入赘。”

  宿舍里洋溢着的喜气愈发浓厚了。

  “哈哈哈哈……你怎么想的?”散兵拍了拍万叶的肩膀,笑着问。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啊。”万叶自嘲般笑了笑。

  “你这绝对是真情流露。”魈的嘴角上扬得更明显了些。

  “那他们听完都什么反应?”平藏怀着强烈的好奇心,问道。

  万叶不好意思地笑着说:“绫人哥听完直接就呆住了,托马也差不多。绫华听完就转过身,一脸惊讶地盯着我。当时她的脸都红透了,然后她慢慢抬起双手捂住脸,往前一倒,把头靠在了我肩上。我下意识搂住了她,那时候刚好刀光晃了一下我的眼,所以我就又说了一句:哥,你把刀收收吧,别吓着绫华。最后的最后,我们几个都坐下来好好聊了聊,绫华和我的关系,也就这么正式确定下来了。”

  “绫人哥那天晚上估计是睡不着了……”魈半捂着嘴,笑道。

  “哈哈哈哈……绫人哥肯定很惊讶,自己居然能一刀抽出个妹夫来……”平藏靠在椅背上,看起来像是连肚子都笑痛了。

  散兵边笑边说:“鉴于绫人哥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这一刀能有这么大的威力,我愿称之为‘无想的一刀’!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讲完故事的万叶不再说话了,而是安静地看着乐不可支的三人。等到他们差不多消停下来后,万叶才看向平藏,问道:“平藏,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嗯?什么怎么样?”平藏显然还沉浸在欢乐里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  万叶贴心地提醒他:“你有没有从我们几个过来人身上得到点启发?”

  平藏听完这话,直起了身,颇有些郑重地依次扫了一眼散兵、万叶和魈,随后缓缓说道:“我算是看明白了,你们一个误打误撞——”说到这,平藏看了眼散兵。

  “一个守株待兔——”平藏又看了眼魈。

  “一个借风使船——”平藏最后看了眼万叶。

  “就没一个是主动出击的!你们倒是说说自己能给我什么忠告呢?”

  “这忠告嘛……”散兵支支吾吾地说道,“我的忠告就是……你得和人家多接触……”

  “难道像你一样吗?你和莫娜一接触就起摩擦……”

  散兵嘟囔道:“这……一摩擦就能生热,一生热,感情不就升温了嘛……”

  “你说的这摩擦,它正经吗?”平藏幽幽地盯着散兵,反问道。

  散兵意识到自己的话好像有歧义,于是不出声了。

  魈清了清嗓子,认真地说道:“平藏,你明天最好带瓶安眠药出门。”

  平藏瞪大了双眼,喃喃道:“魈哥,我可不是那种得不到就要毁掉的人……”

  “你在想什么?!我的意思是给你自己用!”

  平藏沉默了一下,然后颤抖着摆摆手,说:“谢了,魈哥,但我还年轻,暂时还不想照顾往生堂的生意……”

  魈无语了,过了好一会儿才轻声说:“我只是怕你失眠……”

  平藏连忙谢谢魈的关心,然后他一扭头,正好对上了万叶的目光。

  万叶倒是十分从容地说:“平藏,要想提升成功率,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搞定对方的亲朋好友,从内部瓦解对方的防线。”

  “你说得有道理。”平藏认可般点点头,说,“但我已经兵临城下,没时间慢慢来了。”

  “平藏,其实我早就想劝你了。”万叶说,“我觉得你这表白的时机挑得不太好。既然你们明天的旅行是学校的安排,那难保学校不会临时给你们加派什么任务。而且你们这算是公事,阿忍她不一定会有心情。而且——”

  “好了,万叶,你不用再说了。”不等万叶说完,平藏就打断了他的话,坚定地说道,“听完你们的故事,我从来没有这么有信心过。现在我意已决,明天我一定要向阿忍表白。”

  万叶无奈地轻笑道:“那好吧,我祝你好运。”

  在舍友们目光的灼灼注视下,平藏胸有成竹地说道:“你们放心,我肯定会成为咱寝室里唯一一个主动出击并大获全胜的人,顺便赢下那个小赌约的。重振风男荣光,我辈义不容辞!你们就等我好消息吧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早上,魈、万叶和散兵在门边一字排开,准备送别即将上“战场”的平藏。

  平藏迈开步子,走到了魈的面前。魈伸出手,拍了拍他的肩膀,神情坚毅地说:“必拿下。”

  平藏重重地点了点头,回道:“必拿下。”

  接着平藏来到了万叶跟前,万叶朝他抬起张开的右手,平藏也举起自己的右手,一把握了上去。

  “必拿下。”万叶轻轻摇了摇与平藏紧紧相握的手。

  “必拿下。”平藏给予了他同样的回应。

  最后平藏走到了散兵面前。散兵不想和别人做同样的动作,便一时有些手足无措,这时,他的脑海中突然闪过几幅慈父捧着爱子脸庞敦敦教诲的场景。于是,尽管身高不占优势,但散兵还是伸出双手,捧住了平藏的脸颊,两眼盯着他,郑重地说了一句:“必拿下。”

  “必拿下。”平藏与散兵四目相对,回应道。

  考虑到自己是最后一个,散兵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多说几句,便没有立即放手。

  正当散兵组织语言的时候,平藏有些神色奇怪地开口了:“散哥,我突然好怕……”

  散兵正愁没话说,便凑近了一些,语气轻柔地安慰道:“别怕,你一定会表白成功的。”

  “我倒不是怕这个……”

  “那你怕什么?”

  “我怕你离这么近是想给我来个至冬式吻别啊!”

  “滚滚滚滚滚!”散兵满脸嫌弃地一把推开了平藏。要不是万叶在旁边拉着,散兵恐怕还想一脚把平藏踢出门外去。

  平藏终于拉着行李箱走出了宿舍门,魈、万叶和散兵都挤在门口,打算目送他离开。这时,斜对面那间宿舍的房门也打开了,显然被精心拾掇过的赛诺走了出来,卡维、提纳里和艾尔海森都凑在了门边。

  两个寝室,八个人,十六只眼,彼此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  对视了一眼后,赛诺朝平藏所在的方向迈开了腿,平藏则拖着行李箱,朝赛诺所在的方向走了过去。

  两人擦肩而过时,赛诺压了压帽檐,低声说:“背负着友情的期盼,我绝不会输。”

  平藏微昂起头,自信地说道:“呵,我的直觉跟我说,赢的那个人,会是我。”

  平心而论,这副场景还是挺让人热血沸腾的,如果几秒后平藏没有一脸尴尬地在众人眼前灰溜溜折返的话——那边的通道在维修,走不通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沙雕小剧场(其实是为了这点醋才包的这顿饺子)

  

  风男寝的这场耻辱性的大败已经成为这两天男生宿舍最大的话题。我们来看一下情感大师散兵对此的点评。一向直性子的散大将军直言道,平藏这样输,只怕是连面子都不要了。


散兵:你说你这次去表白,万叶一句一句给你提了多少建议了,你改过不啦?换汤不换药啊!人家魈也有理由说的:我谈的是什么恋爱啊,我跟甘雨金童玉女,你跟人家阿忍是什么情况啊,你叫我带。你和阿忍的感情现在什么水平?就这么点感情基础,你就想跟人家谈恋爱,你能谈吗?谈不了!没这个能力知道吗?再下去要输托宵了,荒九输完输托宵,再输五心,接下来没CP可以输了。

  

平藏:从另一方面来说,我是最早准备跟阿忍表白的人……

  

散兵:哎哟哟,谢天谢地,我已经说了,你像这样的表白本身就没有打好基础,你能跟我保证在毕业前你能追到人家阿忍啊!务实一点,我劝你,你把自己表白方法、谈恋爱的这个理念先搞懂。万叶给你的建议蛮好的,你把它换了干什么!我们风男寝跟须弥寝输个4:3,你倒告诉我怎么解释,脸都不要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后续小段子


一、平藏的败北

散:你怎么回事?不是说都算好了,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吗?

鹿:人算不如天算啊……

魈:什么情况?

鹿:我到了车站才知道,老师临时通知,社团的社长必须参加,所以,一斗和九条也来了……有他们在,我和阿忍哪里还有安静独处的机会……

叶:我早就说了……

鹿:叶哥,我现在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……

魈:小鹿,振作点,你出去这一趟,总不会一丁点收获都没有吧?

鹿:硬要说的话,也不是什么都没有……

散:虽然我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,但你还是说说吧。

鹿:我跟一斗坦诚相待了一夜,他终于认可了我对阿忍的感情,还主动提出要在阿忍面前帮我多说点好话。

散:看来万叶的话你还是听进去了的嘛。

鹿:我这次听叶哥的,先拿下她身边的人,应该不会再出什么问题了吧……

叶:但我好像……还是有种……不太好的预感……


  

二、赛诺的躺赢

  据说赛诺那天是被妮露先表白的。

  据说赛诺当时只答复了三句话,分别是:“嗯?”“哦……”“好。”

  消息传到风男寝后,散兵、万叶和平藏齐刷刷看向了魈。

  

散:你小子叛变投敌了?!

魈:不,我不是,我没有。

叶:你们酷哥就活该被甜妹表白是吧?

魈:啊这……难说……

鹿:我现在当酷哥还来得及吗?

魈:冷静点,小鹿,你还是继续做一个阳光开朗大男孩吧……


  

三、一斗的“助攻”

  平藏最近总觉得阿忍看自己的眼神不太对劲,但无论他怎么想,都推理不出个所以然来。直到有一天,一斗和阿忍同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  一斗见了他,立马高声叹道:“哎呀!你说人家平藏多好一人呐!这又会推理又会推理又会推理的,连我都忍不住想夸夸他!谁要是跟他在一起,那肯定是每天晚上做梦都能笑醒……”

  阿忍看向平藏的眼神顿时更复杂了几分。

  平藏还没来得及说话,阿忍就已经默默走开了。

  

一斗(得意洋洋):怎么样?我是不是夸你夸得很到位?

平藏(心如死灰):夸得很好,以后别夸了……

  

这重振风男荣光的路,似乎更加漫长了呢……

  

评论(95)
热度(1625)
  1.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鹿韭 | Powered by LOFTER